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如何進行職涯規劃?

感謝老師記得我是念工管👨‍💼的!正好有學弟妹繁星錄取,老師就問我能不能分享這個科系在做什麼?我當然是一口答應😉摟!
上週才和朋友聊到我應該要擴大職涯顧問的年齡層,特別是推甄😅。我原本是回術業有專攻,應該無法兼那麼多層😏,沒想到這週就有機會跟高中生分享XD
學弟妹說不太知道🤷‍♂️自己想念什麼科系?這在高中好像很普遍!其實上週才跟經理🤵聊到為何我當初會念工管?我是因為本身是辯論社🗣️(偏社會組),但念的是三類👨‍⚕️,所以就在找有沒有兼含自然組與社會組的科系,最後選擇工管XD經理問我這個,是想跟我分享他朋友高中有立定志向的,未來發展有比較好🏄‍♂️。希望我有算XD
職涯規劃本身就是一段很長的歷程,有目標會讓自己有動力邁進🧗‍♂️,分享幾個方法:
1.多搜集相關資訊📰,才有辦法做判斷。
2.多問自己喜歡❤️什麼。
3.用刪去法刪掉✂️不喜歡的(高中英文老師教的)。
4.多跟師長👩‍🏫、學長姐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