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

價值觀

今天用 #生涯卡 來協助客戶釐清價值觀!

我過去的專長和學經歷,好像比較適合從事這工作?

我目前對這工作好像比較感興趣?

很常我們的工作選擇會圍繞在 #技能 與 #興趣 ,但其實還有一個需要考量的是 #價值觀 。

價值觀是做選擇時取捨的標準。

我想賺更多的錢?我現在要重視家庭?其實代表的都是你的價值觀。

#價值排序
以前在辯論社的時候,很常會說到這個詞。釐清自我的價值排序,會讓我們做選擇的時候,更有所本!

#決策分析
那如何做排序呢?可以簡單排名,也可以用過往在工業工程所學的AHP等各式方法!

#睹字思考
牌卡的好處就在於,能讓你在看著圖和字的時候,更進一步自我探索,這是不是我所在乎的價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