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

用申論題的方式回答

#能選擇的幸福

來 #永仁高中 協助高三學生 #模擬面試 !

恰好遇到一位第一階段通過多所科系篩選的同學,有財金、資工、管理、...。我問他最想去哪個?他回答管理。接下來便協助看一下他寫的自我介紹,給予一些提點,期待能幫助他選到自己想要的方向。我想這也就是模擬面試的價值吧!

#感謝過去經驗累積
想當初我也申請很多校系,後來通過第一階段的有高大亞太、彰師資工、成大交管、中山政經。為了申請,那時還放棄了 #繁星 錄取的暨南資工呢!正因有當時的經驗,現在才能給予更貼近的分享!

#延伸提問
小時候爸爸會幫我買股票,並分享一些理財觀念,讓我累積這方面的興趣…。很明顯是財金系的自我介紹,我提醒他自介中教授很常會延伸提問 ,要能準備一下裡頭的相關知識。

比如股票這類的金融工具特性為何?他回答高風險。那如果要降低風險可以怎麼操作呢?他回答買金融股。我繼續詢問為什麼?他回答波動小。

#用申論題的方式回答
我提醒他要記得老師上課說的,回答問題要採 #申論題 的形式而非簡答,才能讓教授明白你的見解。所以像剛剛的問題,有演練與預想教授問題,便可一次回答完,並展現 #專業 。

還有其實自我介紹中有提到爸爸教買金融股放著,其實是想早點讓全家財富自由。 #我心想好有遠見的爸爸XD 你更可以連結回答,不賣賺股利也是操作方式。

#突然覺得職涯這條路上要會的好多
謝謝朋友們時不時跟我分享!後續同學表示想更瞭解自己,可能會預約諮詢,歡迎同學的到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