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

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去台積?

北科工管學妹因第一份工作不知道要怎麼選擇,來找我線上 #職涯諮詢 !

#好像會在意世俗眼光
#爸媽其實不希望我那麼辛苦
#台積的高薪很誘人
#我很多朋友錄取就去了

學妹詢問我台積製造課長和廣達資料庫工程師,要怎麼選擇?

#我擔心我會錯過進入台積的機會

其實妳只要磨練好自己的 #能力 , #條條大路通羅馬 !我身旁朋友也很多一開始不是在台積,但後來還是順利進去,有缺漏歡迎留言補充XD

聯電→華碩→台積
聯電→台積
日月光→台積
力成→台積
美光→台積
裕隆→台積
亞德客→中鋼子公司→台積
新代→台積

諮詢前有幫學妹看過 #履歷 ,發現學妹其實會 #R 、#Phython 、#HTML 和 #MySQL 等,也可以思考這個面向。

#妳自己希望怎樣的工作

我希望的工作元素包含 #溝通 、 #跨領域 和 #出差 !後來運用 #工業工程 中的 #決策分析 ,讓學妹 #排序 思考,瞭解候選工作符合程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