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公司出給你的作文題目

謝謝為傑學長與 #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的邀請,來幫學員上 #履歷撰寫 的課程!

猶記得去年才當青年局 #國際志工 ,也剛好在這上 #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的課程,沒想到現在換我當 #講師 站在這XD

到現場才知道有 #直播 ,意外促成當講師直播 #初體驗 XD連結在此:

https://fb.watch/9oGFweQpev/

今天讓學員練習依照公司 #職務說明 ,用 #STAR原則 來寫履歷的論述,並做成海報上台發表。

我告訴學員,寫履歷就像在寫 #作文 。而人力銀行上的職務說明,就是公司出給你的作文 #題目 。

如果只是在寫我是誰、想到什麼寫什麼,自然不會高分,反而要對照著職務說明寫。

課後學員問我,讀研究所對未來 #轉職 有幫助嗎?

我告訴學員如果是為了轉職,讀研究所自然是一個方式,告訴面試官 #你為了轉職所做的努力 。

但 #條條大路通羅馬 ,是不是一定要用讀研究所的方式?或是能不能去上課、修證照、當志工、累積經驗,也都可以一併考量, #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。

特別的是在課程後面 #小遊戲 的時候,有1位不在現場的 #kiwi ,竟然答題答到第3名。應該是 #粉絲 來著,有認真在看直播,歡迎私訊我XD

最後感謝學員給我的 #回饋 。
#學習到如何寫履歷更有效率
#準確的符合面試公司的需求
#大有幫助
#謝謝老師的第一名
#受益良多
#要將經歷用數字量化
#能更準確的針對求職公司的需求寫履歷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