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

面試回答緊扣應徵工作

#交大 協助 #模擬面試 後,很開心收到同學的回饋!

沒想到這次有51人參加,還有同學特別提到邱老師,很榮幸!

#在課程中令你最印象深刻

我覺得透過這次模擬面試讓我知道自己在面試的準備仍有許多不足,例如陳述自己的特殊經歷時無法有效傳達自己的優勢,英語口說方面仍有很多待加強空間,業師提供我多錄影自己的自我介紹這樣的練習方法,讓自己可以有自信的講出準備好的自我介紹。另外,我了解到在履歷當中放入實際經驗與故事的重要性,相比只是羅列出自己的各項能力和工作經驗,在每次工作活動經驗中找出自己發光的具體事件,像是遇到什麼困難和如何克服,在面試中這能讓面試官了解日後自己會如何處理工作上的困難。

這次的模擬面試,giver針對我的自傳做了很多細節的提問,慢慢的引導我對於自己的自傳做很多的補充說明,他告訴我其實我的自傳不用全部都寫好的一面,面對挫折後如何克服,成績如何成長都是自傳裡他們希望看到的,很感謝他告訴我這麼多,最後giver們一起給的點評也讓我覺得受益良多,他們講到幾個點我也剛好沒有做到沒有注意到,很感謝今天能有這次的機會!

透過今天的一對一晤談,老師跟我說了好多我面試上面的問題,我最大的收穫是 #邱老師 告訴我面試時需要將所有的回答緊緊扣在與職業的關聯的部分,而不是不斷的輸出自己的優點,而不講跟職業相關的部分。

#上課之後會立即採取的具體行動

我會更多多參與類似的課程或是閱讀相關是書籍,改善自己的表達能力,提升自己的表達力,更有自信的說出自己有哪些優點。

今天在面試時有一些問題沒有回答得很好,像是老師問我五年的規劃,以及製程工程師與製程整合工程師的差別,因此我會在課後去多查詢這方面的資料,也在有機會時多問問學長姊經驗。

去修改自我介紹的部分,讓它變得更明確

#有什麼話想要對Giver說的嗎

真的很感謝Giver給我這個模擬面試的機會,這次的活動我學到了很多技巧,希望下次有面試的場合可以表現得更好。

感謝giver今天來幫助我們面試,過程中也時常提出未來工作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以及涉及到的面向,更提到蠻多我原本沒想到部分

謝謝Giver 免費花時間,給我很多建議跟回饋,讓我有自信在未來申請工作時,能展現出更好的履歷跟態度,讓我更容易取得好的工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