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面試前準備?

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能回母系-高大亞太分享就業經驗與面試技巧,尤其能跟張董事長和中鴻處長同台🎤演講,深感榮幸!

謝謝宜伶系主任和中鴻處長的邀請,讓我可以來跟學弟妹聊聊。我講到一半,前校長黃英忠剛好進來與會。聽說黃校長之前還是中山人管所的系主任,原本就想上黃校長的人力資源管理👨‍🏫課程。可惜我在學期間,黃校長沒有開大學部的課。也謝謝黃校長說我講的內容很有道理,還有學妹私訊回饋是超棒的經驗分享。

其中有分享給學弟妹面試👨‍💼前要準備的資料,這些都是我面試前必做的功課:

➡職務說明:一定要詳閱104上的職務說明,也可做為自我介紹的大綱。
➡公司介紹、核心價值:可以用來論述想加入該間公司的原因。
➡近期新聞:可以瞭解公司的走向和賺不賺錢等。
➡名人觀點:該公司有名人物曾說過的話,能說出來代表有認真做功課。
➡在那邊就職學長姊的想法:可以得到第一手資訊,也能請學長姐內推。

演講完後,還和朋友去回味惠民路美食並大聊了一下,湯淳小館苦瓜水餃🥟還不賴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