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學生時期如何找方向?


承蒙104人力銀行與花蓮宜昌國中邀請,前來和同學們分享👨‍🏫工作經驗!

今天到2個班級分享,覺得同學們都蠻high😄的!輔導老師說,可能是比較少有外面老師來講課的緣故。我問會考要到了,會緊張嗎?結果都說不會,感覺是很樂觀的一群學生。

第1班同學和我聊到他們國中出過網紅🌠學長-黃大謙,我就藉機詢問同學們之後想做網紅嗎?結果異口同聲說不想,原因是聽說很辛苦還要剪影片之類的。國中生能有多一層的思考,我覺得很棒!

第2班有位同學則詢問我,要如何知道這是自己喜歡的👉工作?我告訴她,應該把握學生的時候多嘗試,諸如從擅長科目、修課、之後高職大學的實習等,都是很好的機會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