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

鎖定職務

沒想到講師也有 #教師節 禮物,謝謝熱情的學員!

今天來青年局講 #履歷撰寫 ,課後學員認真留下來詢問問題,當然奉陪到底!謝謝工作人員陪我們到最後,還得請警衛開門出去,真不好意思!

學員:老師我之後想做科技業 #PM ,履歷可以怎寫呢?

需要掌握科技業PM變項範疇、成本、時間,好好研究要應徵產業PM職務,並在自傳寫出自己的見解。

學員:如果我想應徵 #永續 方面工作呢?

永續確實是最近很夯的工作,但需要確認核心技能證照為何,如可論述學習碳足跡相關的經驗。

學員:這樣看來,要應徵不同工作要做的相應準備很不一樣,準備起來感覺很累呢!

確實,所以老師課程一開始才提醒寫履歷前的關鍵是 #鎖定職務 。要客製化針對職務深入寫需有一定的研究,才能寫出引人入勝的內容!

有和我諮詢過的都知道,我會拿一張白紙記錄晤談內容!也是幫助我聚焦個案問題,可以更深入和個案一同思考。Q&A結束後,學員竟然和我要記錄的紙XD

老師字寫得像鬼畫符,你看得懂嗎?

學員:沒關係,可以讓我回家再好好回顧老師的提點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